EN 丨 中文

清华大学宝音贺西教授应邀来我院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1-05-31文章来源:航空航天学院浏览:258

  2021年5月21日上午,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宝音贺西教授应邀为我院教师作了题为“本科教育教学交流”的报告,并与参会教师进行了交流座谈。我院常务副院长李亮玉教授出席并主持报告会,相关负责领导及系室教师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前,李亮玉教授代表全院师生欢迎宝音教授的到来,并介绍报告人的科研和教学经历。

  报告开始后,宝音教授首先介绍了清华大学及其航天航空学院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然后阐述了清华航院的专业设置与特色,接着重点按照“清华航院本科生培养”和“拔尖与强基计划培养”两部分介绍了清华大学近年来在本科教育教学方面的探索与实践,最后就我院在本科教育教学的改革方向给出了建议。

  报告后,参会教师与宝音教授就本科生导师制的制定与落实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李亮玉教授做总结发言,强调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事关学院发展,应加强顶层设计,积极学习高水平大学的先进教育教学理念,努力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和培养水平。


宝音贺西,1972年生,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包括Nature/Astronomy等国际顶级刊物,2014-2018连续五年进入Elsevier公布的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攻克载人航天远距离最优导引关键技术,解决了我国载人航天交会对接工程中的瓶颈问题;小行星捕获、空间碎片发动机等创新成果两度被MIT Tech Review评论,引起广泛的国际关注;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一等奖3项。培养的博士生中多人获得全国学会优秀博士论文奖和清华大学优秀博士论文奖;“互联网+”创新大赛全国总冠军指导教师(2019年度)。Astrodynamics主编、Science China(Technology)编委、《深空探测学报》常务编委、《力学学报》、《动力学与控制学报》、《飞控与探测》编委、美国航空宇航学会(AIAA)终身高级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