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丨 中文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20209月,根据天津市航空航天产业发展规划和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布局,我校组建成立航空航天学院。学院建设旨在紧密结合天津市区域经济发展实际需求,以校企合作的育才模式培养航空航天产业所需的后备力量,以产学研合作方式驱动产业升级换代,为京津冀航空航天装备制造产业需求提供重要的人才和技术支撑。


 目前学院设有“飞行器制造工程”本科专业,“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点。在全校选拔建设本科航空航天实验班,并在机械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招收培养航空航天方向博士研究生。 

 学院引进中国科学院院士包为民教授担任首任院长,引进来自天津大学、东北大学等“双一流”高校优秀青年教师和国内外本学科博士,并结合学校相关专业教师建设师资队伍。学院已有专任教师29人,其中,教授11人、副教授(含其他副高)13人,讲师5人。

 学院基础研究为航空航天任务提供新理论、新方法、新技术支撑,应用研究直接承担或参加我国航空航天型号任务。主要方向:(1)直升机动力学与控制;(2)无人机制造工程与仿真;(3)空间飞行器设计与控制。

 学院未来建设目标:(1)高水平航天与航空学科的人才培育基地;(2)天津市航天航空领域的先导性、创新性研究的引领者; 3)构建“学院+研究院+研发中心+无人机行业联盟”产学研融合模式,聚集高水平研究团队,建设成高端成果转化和创新创造创业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