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丨 中文

我院召开2021级新生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09-23文章来源:航空航天学院浏览:59

2021926日,航天航空学院新生宣讲会在机械工程学院4E410顺利举行。航天航空学院飞行器制造系主任李京阳老师、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于镇洋老师、辅导员郝希超老师出席会议,2021届机电全体新生参加会议。航空航天学院一直以自主引导,开放包容的姿态,面向新生,招纳贤才。

首先,李京阳教授做开篇致辞,讲述了他对无人机领域的独到见解,讲解了无人机的结构和动力装置,并且对比了中国和美国在航空航天领域的发展历程,教授表示:虽然现在美国的技术比较发达,但是中国的科技发展速度是比美国快很多的,希望大家能在未来能对祖国的航空航天领域做出贡献。

其次,2020届航空航天实验班学生代表赵东捷发言,赵同学关于自身对专业的了解,自己的选择,以及对未来的展望跟21级新生进行了心得分享,该同学提出要根据自己的爱好以及对相关领域的了解认真抉择,要看是否自己适合或者真正热爱进行选择,并说了自己对未来的理解。

最后,于镇洋老师从航空航天学院的师资、发展前景和新生的学习、生活角度出发,具体的讲述了新生实际关切的问题。大会展示了机械工程学院的科研成果,讲述了航空航天学院的未来发展规划。希望同学们着眼于未来,培养具备深厚的航空航天领域基础理论,掌握系统的专业知识,能够从事航空航天领域关键产品设计制造、科技开发、应用研究、运行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复合型高素质工程技术人才。

本次航空航天学院新生宣讲会圆满结束,百学须先立志,希望同学们能够不忘初心,学有所成,在追梦的道路上披荆斩棘,永不停歇。